我要跑路去微博了

【岛江】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

*我上次写岛江是什么时候了(土下座)

*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小短打_(:_」∠)_

*关于寺庙的习俗都是百度的,没有认真地考据,有bug真的对不起(土下座x2)

*大家新年快乐呀!!

一年的最后一天。江南孝明趁着假期回到老家,打算和亲人一起过年。

但是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“那么我出门了!”用风衣和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江南回头喊了一声,就跑出了玄关。

“路上小心!”家人的回应在后方远远传来,也不知江南有没有听进去。本来应该是晚一点和家人一起去寺院祈福的,但是江南等不住提前出门了。想快点见到他——这么想着,江南不禁内心雀跃了起来。

到了目的地的寺院,时候还早,已经有很多人来上香了。江南没费多大劲就在人群中找到了穿着僧侣服的岛田洁,他正站在香炉旁边接待香客。

“岛田先生!”江南一边打招呼一边小跑过去。

“小南?”岛田露出吃惊的表情。

“岛田先生说过假期要回家帮忙,正好我也要去拜寺院,所以我就过来找你了,”江南露出有点得意的笑容,“吓了一跳?”

“是啊。”岛田也笑了。

“话说岛田先生,这么穿不冷吗?”江南有点担心。

“唔,其实还好。”岛田说着摸了摸鼻子。

“……”江南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伸手抓住对方的手。

“啊这不是很冷吗!”虽然江南的手也不算暖和,但是岛田的手比他的还凉。

“因为露在外面嘛。其实没那么冷的,你看,像这样,”说着岛田把两只手交叉着放进袖子里,“这样就不会冷了。”

“……”江南还是盯着他看。岛田对他露出微笑。

“嘛,岛田先生不会着凉就好了。作家要是出了什么事我这个编辑可是很困扰的。”

于是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。

天色晚了下来,新年的脚步近了。寺院的大钟前已经开始排起了等着敲钟祈福的队伍。

“小南不去排队吗?”

“唔,时间还早嘛。”想和你多待一会儿,后面半句没有说出口。

“虽然不是什么大寺院,前来敲钟的人也是很多的哦。”

“嗯……我知道啦。”这么说着,江南还是没有动。

时间差不多了,岛田开始指引第一位游客敲钟。

“咚————”

四周的人们都在欢笑交谈,很热闹,但钟声在一片嘈杂中也很响亮。游客双手合十祈祷着,待钟声完全消失后才离开。江南想着也不能继续缠着岛田了,于是对他示意了一下,站到了队伍的最后。

队伍还真是长啊……江南想着。能轮到自己吗?

队伍缓慢地挪动着,江南后面也还有人陆陆续续地排着队。江南一边排队一边在心里默默地数着钟声敲响的次数。一下、两下……

此时天空中飘起了雪花,人群发出小声的欢呼。江南抬起头,觉得雪花飘舞的样子非常好看。

并不是很大的雪,但也足够带起等待新年到来的人们的热情。江南站在队伍中,用嘴哈出热气搓手。他看着站在队伍最前端的岛田,又开始担心起他会不会着凉了。

一百下、一百零一下……最后一下钟,也就是第一百零八下,应该是由僧人来敲的。江南看着自己前面还有这么多人,想着这次是敲不到钟了吧。有些知道轮不到自己的人已经从队伍中脱离了,但江南只是补到前面的空隙继续排着队,他只是想等岛田。

第一百零七下钟声的余音渐渐消失。队伍已经散了,江南站到了钟旁边,等待岛田敲响最后一下。

“小南,过来,我们一起敲钟吧。”岛田招呼他。

“诶?”江南有点吃惊,“这样可以吗?”滥用职权是不对的啊!

“没关系哦。快过来吧。”岛田说着拿起了敲钟的棍子,递向江南的方向。

“噢……”江南走到他旁边,也握住了棍子。但是这样真的好吗……江南还是有点担心。

周围的人们好像都去上头香了,似乎没人注意这边。

新的一年和新的一天一起到来了。

“那么——”

“咚————”

第一百零八下钟声敲响了。

“新年快乐,小南,”岛田说着,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,“想着无论如何都要第一个和你说,我是不是太小孩子气了?”

江南觉得脸上有点发烫。“唔……果,果然岛田先生这样会很冷吧!”说着江南解下自己的围巾,套在了岛田的脖子上,帮他围得严实。

“嗯,这样至少会暖和一点。新年快乐,岛田先生。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!”

“嗯,请多指教。”岛田围着还留有对方体温的围巾,眯起眼睛笑了。“那我们一起去上香吧。”

在新年的初雪中,两人一起走向未来。


评论(1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骗点人来搞我c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