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跑路去微博了

【兰雁】心拍数(一)


*雁夜生贺
*是黑发雁夜,大学生paro
*把去年想到的梗翻出来写了,正好前不久听到置鲇唱的心拍数,忍不住cp脑了一下()
*只写了一个开头(土下座)但还是要祝雁夜生日快乐啦!!

位于C大对面的一家名叫ZERO的音乐餐厅,也就是在吃饭的时候可以顺便听听乐队啊歌手啊唱歌的餐厅,到了晚上则作为酒吧营业。间桐雁夜就在这里作为服务生打工,但他其实是K大的学生——一个在城市这端,一个在那端,中间不仅隔了个市区,还有一条大河,其实是有点远的,好在电车票算便宜,再不济也还有公交。问他为什么要跑这么远,那当然是怕被同学看到啦。
雁夜其实是违背了家人的意愿执意要来K大读文学系的。他想起当年——其实也就三年前——自己一气之下(单方面)和家人断绝了关系后,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,其中包括一些书,笔记本和自己写的一点东西,只身一人来到了这座城市。虽然他很不愿意承认,但确实是家里人帮他付了学费。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完全独立,雁夜早早就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,然后他遇到了ZERO。于是雁夜现在利用空闲时间在这里打工。
雁夜换着服务生的制服,干净的白色衬衫配上黑色围裙,还有黑色的领结。他用托盘拖着一杯饮料送往角落的某桌,远远看到那里坐了个长发男子。雁夜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那人正低着头看书,略卷的过肩长发在有些昏黄的灯光下与深色的衣服融为一体,在脸上投下大片阴影,看不清面容。
待走近了,雁夜注意到桌上的东西有点眼熟——那好像是K大的学生证来着……??
雁夜险些将托盘中的饮料洒出来。
心想着“不会这么巧吧我们学校有这样的人吗”,雁夜试图恢复镇定,走到对方桌前,然后他确定了这真的是K大的学生证。
假装对方看不到他的脸,雁夜微微低着头拿起对方的饮料放到桌上。那人把学生证夹到书里,然后放下书抬头说了声谢谢。
……怎么会有学生证的照片长得和本人一样帅的人,雁夜想。
本人比照片还帅的那个人盯着雁夜看了一会儿,然后说话了:“间桐学长?”
“??!”
饮料洒出来了。
雁夜慌忙拿桌上的纸巾擦干,对方似乎也没想到雁夜有这么大的反应,道歉说:“抱歉,吓到你了吗?”
“……你是怎么认识我的?我不记得有见过你啊?”雁夜也不管自己还在工作中了,现在他更在意的是对面的人。
“有幸拜读了学长发表在文学社社刊上的文章,上面有学长的照片。我叫兰斯洛特,今年刚上大一,”兰斯洛特露出微笑,补充道,“我很喜欢学长写的文章。”
“谢谢……”被人当面夸奖,雁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。正好不远处有桌客人在示意他过去,他趁机结束了话题,临走前嘱咐了一句,“今天的事请帮我保密!”兰斯洛特看着雁夜忙碌的背影,不禁勾起了嘴角。有谁想到能写出那样严肃剧情的人其实意外地好相处呢。
过了一会儿,雁夜看到一个金发的青年和一个金发的少女一起走进了餐厅。今天怎么有这么多外国人,雁夜想。他看到那两个人走到兰斯洛特桌前坐下,开始交谈。
是朋友吗?……难道也是K大的学生??雁夜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换个地方打工,或者去后厨洗盘子什么的。
他们三人吃了晚饭,又聊了一会儿后离开了。雁夜正好明天上午也有课,于是他也打卡下班了。换好衣服,雁夜出门向地铁站走去。然后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兰斯洛特正和他的两个朋友道别。等他们分开了,雁夜加快脚步追了上去。
“兰斯洛特!”他喊道。前面的身影停了下来,微微转过身等着他。“学长?”
雁夜与他并肩而行。“不用那么叫我啦,叫我雁夜就可以了。”正好兰斯洛特也要去车站,于是两人欣然同行。话虽这么说,但是两人各自保持着沉默,气氛有些微妙的尴尬。初春的夜晚,空气还是冬的温度,稍稍呼气就会凝成白色的水汽。他们漫步在没有很多行人的街头,在路灯投下的光与阴影间忽明忽暗。雁夜抬头看了看兰斯洛特,然后他终于发现了对方比自己高出一个头不止的事实。种族优势真是让人嫉妒啊。
走了不久,兰斯洛特在一家便利店前停了下来。“雁夜,去买点热饮吗?”他问。
“啊,我就不用了。兰斯洛特你去吧,我在外面等你就好了。”
兰斯洛特略思索了一下,转身走进便利店。待他出来时,手上还是拿了两罐饮料。他把热牛奶递给雁夜:“晚上冷,稍微暖一下手吧。”
“唔,谢谢……”雁夜接过牛奶,最终还是打开喝了。两人重新陷入了沉默。但这次并没有持续很久,兰斯洛特开口了:“雁夜,我今后也打算在ZERO打工了。”
“唔……嗯??”雁夜抬头看他,想确认刚刚的话不是一个玩笑。
“我今后也打算在ZERO打工,和我的朋友一起……我们高中曾经一起参加过轻音社的社团活动,我们要在ZERO驻唱。”兰斯洛特眯起眼睛笑了,“以后就是同事了,请多指教,雁夜前辈。”
晚风吹动他们的头发,雁夜突然觉得命运是多么的奇妙。
那一天,两个人的生命有了交集。

-TBC-

freetalk?
……最近沉迷游戏疏于产粮我错了
顺便作为一个咸鱼画手写文还是有点勉强……。脑子里脑补的故事都是漫画或者动画的形式,奈何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画出来(:3▓▒
我会努力更新的,毕竟自习课很多()

评论(1)
热度(35)

© 骗点人来搞我c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