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跑路去微博了

【京绫/七夕贺】我们来看星星吧⭐


*撒糖向
*没驾照咱不开车
*假装看到很多星星
*感谢百度百科的大力支持

夜晚。辻村已经下班回家了,绫辻独自坐在藤椅上看着书,旁边只有一盏不算太亮的落地灯和月光照明,一半的空间都隐没在黑暗中。

“晚上好,绫辻君。”

毫无征兆地,那个人慢慢浮现在半空。

绫辻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:“你来干什么。”

对方发出一阵轻笑:“绫辻君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。”

“没兴趣。”视线落回书本。

“今天是大陆(指中国)的七夕节呢。”

“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面对绫辻的冷淡,京极并没有在意,继续说:“在大陆那边,七夕是和情人节一样的存在呢。”

“……所以这就是你半夜来骚扰我的理由?”绫辻依稀还记得上次那家伙来的时候,自己第二天差点没能起床。

“唔,老夫今晚可是专程来与绫辻君共度七夕的,被说成骚扰真是令人伤心。”

绫辻把视线从书中抬起,瞪着他:“你想干什么。”

“只是想让你陪老夫看看星星罢了。”京极自顾自走向没有月光照进来的半边屋子,站定在窗前。

“老人家的乐趣还真是无聊。”嘴上说着,但他还是放下书,跟着走到京极身边。

暂且就……陪他这么一次。

窗户敞着,还带着白天暖意的夜风吹了进来。事务所远离市中心,周围只有些低矮的平房和昏暗的路灯,所以在晴朗的夜晚,也可以看到很多星星。绫辻没有费很大力气就看到从远处的地平线一直延伸着,越过头顶的璀璨星带。

“啊,找到了。”京极突然开口。

这家伙,找到什么了?绫辻盯着天空看了半天,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。

“是牛郎星喔。”京极微微抬手指向天空,“银河南边,最亮的那颗。旁边还跟着两颗稍暗的,传说是牛郎和织女的孩子们。在牛郎星对面,隔着银河,那颗明亮的就是织女星。然后……”

“是天津四吧。所以,你想说什么?”夏季大三角,整个夏天都可以看到的东西,没道理一定今天来看。

“真不愧是绫辻君呢。虽然天津四只是附属品,但是……”

“老夫想对你说的话,都不是这些。”

绫辻没由来地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老夫对绫辻君的心意,就像这牛郎织女星一般。”

“……”虽然不是第一次被表白,但是绫辻还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我倒是希望我们中间真隔着一条三途川。”

“那样的话,绫辻君会少许多乐趣的哟。而且这个愿望,织女可没法替你实现。”

“那么,该去睡觉了,绫辻君。”

于是两人度过了一个愉♂快的夜晚。

END

评论(4)
热度(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骗点人来搞我cp | Powered by LOFTER